逆光

⃒⃘⃤
主混hp,坚定的原著党

【hp阅读体】阅读另一个自我:第一章

平行世界的hp众人阅读《哈利波特》,平行世界设定见第一章末尾

*可能ooc

*cp均为官配

*不定期更新




“詹姆·波特!!!”


一声愤怒的尖叫从房子二楼炸响,在戈德里克山谷足足回荡了十几秒。


詹姆刚刚从魔法部幻影移形回到家,被这一声尖叫吓得不轻。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家门:“呃——莉莉,亲爱的?”


一个怒气冲冲的红头发的身影“噔噔”下楼朝他走来,随即一封信砸到了他脸上。


“自己读!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解释。”


詹姆胆战心惊地瞥了眼叉着腰瞪着他的妻子,打开信封读起来。是麦格教授写来的批评信。


片刻后他轻轻发出一声惊叹:“哇——”


“开学前一个晚上我看见你跟哈利咬耳朵,还说到‘马桶’什么的——”莉莉正在抑制住自己的火气,“现在证据确凿。”她指着那封信:“是你怂恿哈利去炸了学校的马桶的对吧?”


詹姆斟酌着词句:“嗯……莉莉,只是一只马桶——再平凡不过的恶作剧。哈利已经很乖了——和我上学的时候比起来——”


女盥洗室的马桶。”莉莉的鼻腔里喷着气,让詹姆联想到了麦格教授。


“我没有叫他炸女盥洗室的马桶!”詹姆举起双手,“我只是说‘一只’马桶,没有特指女——”


莉莉看上去还想说些什么,但她的嘴唇微张,震惊到没能发出声音。


不知何时,乳白色的光已笼罩住了他们两人,周围的环境迅疾地变化着——


他们现在来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


詹姆的脸色瞬间变了。他凭借傲罗的反应速度,一把抓住莉莉护在身后,抽出了魔杖。但是并没有攻击袭来,这里似乎空无一人。


“这是……什么地方?”莉莉也抽出了口袋里的魔杖,眯着眼睛四处观察。


这个空间……很梦幻。他们的四面八方都是白色,光线很亮堂,但并不刺眼。如果不是能感觉到脚下的地面,他们简直以为自己悬在空中——下方也是纯白的,空空如也。


空间似乎挺大,像一个礼堂,而中间摆着一张纯白的圆桌,配套的椅子。


詹姆和莉莉谨慎地向桌子靠近。桌面是空的,椅子的背面却刻着金字。都是人名,而且都是熟悉的人……


“小天狼星·布莱克。”詹姆念道,他走向下一张椅子,“莉莉·波特。嘿,这是你——”


莉莉抓住詹姆的手:“有人过来了。”


空间的各个方向都出现了人影,三三两两地向中间靠拢。


“等等,”詹姆慢吞吞地说,“有点眼熟……”


走近了才看清,那些其实都是他们认识的人。离得最近的是卢平和唐克斯。


“月亮脸!”詹姆很吃惊,“你也在这?还有尼法朵拉——”


唐克斯不太乐意:“叫我唐克斯!我说了多少次——”


“事实上,是卢平夫人。”莉莉笑着说,“那么,你们也被传送到这里了?”


“是啊,”卢平皱着眉头,“必须说这很诡异,但又不像黑魔法。”


这时,他们的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都是老面孔。有哈利和他的朋友罗恩、赫敏、纳威和卢娜,小天狼星和彼得,邓布利多,麦格教授,海格,斯内普,马尔福家的孩子德拉科,韦斯莱夫妇和他们的孩子金妮、弗雷德、乔治,还有詹姆的同事老傲罗穆迪。


哈利开心地向父母奔来,莉莉像突然想起来一样开始训斥他:“哈利,别得意忘形,我刚刚听说你炸了一只——”


“所以没人知道是什么情况吗?”穆迪咆哮着打断了她,用木头假腿敲着地面,“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时刻保持警惕!”


邓布利多善解人意地出面:“阿拉斯托,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不是黑魔法。看来我们来到了一个未知的空间。不如我们先看看,这个空间的制造者究竟想要做什么。”


与此同时,圆桌的上方漂浮出一行金字:“请按姓名入座。”


众人愣愣地看着金字。斯内普很不屑地翻起嘴唇:“愚蠢的圈套。”


“我不这样认为,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拉开旁边刻着“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椅子——就这么坐了上去。


静默的三秒。什么也没发生。


众人终于相信,犹犹豫豫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全员落座的下一秒,周围环境忽然改变了,变成了一个舒适的阅览室,桌子边摆放着盆栽,一个大壁炉熊熊燃烧着,温度正适宜。纯白的桌子变成了木制,而椅子变成了软软的扶手椅。


“这是——”罗恩惊叹着,和哈利交换了一个眼神。


“哇——”弗雷德显然很兴奋。


“酷毙了。”乔治接腔。


金字再次出现:“下面介绍任务规则。”


“空间为你们准备了七本书。每当读完一本书,可以离开空间一次,间隔一星期。当七本书全部阅读完毕,任务视为结束。”


“空间内你们可以召唤想要的食物和物品,但是空间的任何物品不得带出空间。生活区的房间已准备完毕——”


这时,阅览室的墙上出现了一扇木门,似乎是通往生活区。


“——可以满足你们的生活需要。此外,请注意,空间内不得使用攻击性魔法及其他暴力手段。”


“所以,这就是目的?让我们——读书?”小天狼星翘着凳腿,向后仰着。


“看上去读书是离开的唯一方法。”邓布利多点点头,“现在我们只能按照它说的做。”


“再者,每读完一章,可以获得100点积分。积分可以用于对书中的情节进行提问,提问所花费的积分点数视问题复杂程度而定。”


“问题的答案会以七本书中的其他章节作为回答。阅读完问题的答案后,会自动回到原来的读书进度。”


“下面,请开始阅读。”


桌面上突然出现了一本黑色封面的书,似乎不厚,封面上烙着金色的标题:《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当邓布利多把标题念出来时,全场都哗然了。


“这和哈利有什么关系?”莉莉高声问,“这难道讲的是哈利的故事吗?”


“是的。”金字浮现。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什么魔法石。”哈利茫然地望着,“那是什么?”


赫敏刚想热心地科普,金字打断了她。


“这不是你的故事。这是另一个世界的哈利·波特的故事。本质上你们是同一个人,但又完全不同。”


所有人都怔住了。


“平行世界理论。”邓布利多颇感兴趣地说,“我略知一二。既然那个世界也有一个哈利,那么是不是可以判断,我们的世界和那个世界是相似的?”


“是的。”这次金字似乎有点犹豫,“其他历史,两个世界都是一致的,除了一些小分歧。”


“什么分歧?”唐克斯好奇地问。


“一切的不同,都会在书中揭晓。请开始阅读。”


金字的语气显然是不耐烦了,下了命令。


“那么,谁愿意为我们朗读第一章呢?”邓布利多笑着说。


“我来吧,听上去我是书里的主角。”哈利跃跃欲试。


没有人有异议,除了马尔福哼了一声。于是哈利接过传过来的书,翻开了第一页。


“第一章,”哈利顿了顿,困惑地眨眨眼。接着,他用很不确定的语气念道:


“大难不死的男孩。”







没想到我也开始写阅读体了,这个题材是我的最爱啊啊啊


有人能猜到哈利炸掉的是哪只马桶吗(狗头)

请试想一下:如果椅背后面刻的名字是全名——那邓布利多的椅子会成为豪华加长版——因为名字太长写不下。


关于卢平、斯内普和马尔福的称呼问题——虽然我也想过用教名称呼他们(毕竟这个世界里他们互相挺熟的),但真的不习惯,还是按照原著里一贯的,用姓氏称呼他们三个吧。至于彼得——在这个世界里他依然和詹姆他们是朋友,所以可能用教名更合适(更整齐?)


————————————————————

平行世界设定:


阅读开始的时间点是哈利五年级。


伏地魔没有制造魂器,长相更像正常人,但是同样残忍,拥有一众食死徒。


战争打响后,斯内普和雷古勒斯是加入了食死徒的。但是后来斯内普被莉莉感化,开始为邓布利多做间谍。因为没有魂器,雷古勒斯没有死于岩洞,他迷途知返,最终决定叛变,得到了凤凰社的保护,活到了战后,和小天狼星的关系有所改善。


没有预言的出现,詹姆和莉莉存活,哈利也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彼得的生命没有受到伏地魔的威胁,所以他没有叛变。掠夺者四人组一直是朋友。


邓布利多在决斗中杀死了伏地魔,换取了魔法界的安宁。食死徒被抓进阿兹卡班。纳威的父母没有被折磨致疯。


后来卢平认识了唐克斯,刚刚结了婚,目前还没有孩子。


由于伏地魔没有对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下诅咒,这几年一直是卢平在任职。


哈利依然和罗恩赫敏他们是好朋友,和马尔福是死对头。但是比起原著哈利,这个哈利更加自信、快乐、健康,也更喜欢调皮捣蛋。


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和原著的自己有着相同的本质,但是由于经历的不同,还是会存在性格和观念上的差异。

评论(114)

热度(4428)

  1. 共5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