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
主混hp,坚定的原著党

【hp阅读体】阅读另一个自我:第二十四章

平行世界的hp众人阅读《哈利波特》,平行世界设定见第一章末尾(第八章、第十四章、第二十一章末尾有补充设定)

*可能ooc

*cp均为官配

*不定期更新

“他昏过去了?”莉莉美丽的眼眸强压着焦躁。


哈利急吼吼地嚷嚷道:“那魔法石不就——”


“哈利·波特!”詹姆竟然在用全名称呼哈利,一脸恨铁不成钢,“你没看出来比起魔法石,你自己的安危更重要吗?我说过了吧?勇敢的精神应该建立在可控的前提上……”


“可是如果魔法石还是被奇洛抢走了,那个世界的我不就功亏一篑?”哈利激烈地辩驳,“那他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活板门又有什么意义?”


“那个……”纳威瞥了几眼下面的内容,几次想说话,却被他们的声音压住。


韦斯莱夫人不住地念叨着什么:“梅林啊,梅林……”韦斯莱先生安抚地拍着她的肩。


金妮在深呼吸。罗恩和赫敏用无奈的眼神对视。海格急促的呼吸把自己的胡子吹得乱七八糟。小天狼星加入了争吵。


最后还是邓布利多解了场。


“各位,”他抬高声音,“不用太悲观主义。而且我们的隆巴顿先生似乎有话要说。”


场面终于安静了。纳威弱弱地吐出一句:“他没事……”然后往下念道:


【一个金色的东西在他头顶上闪烁。是飞贼!他想把它抓住,但胳膊沉重得抬不起来。他眨了眨眼睛,原来那根本不是飞贼,而是一副眼镜。多么奇怪。他又使劲眨了眨眼睛,面前渐渐浮现出阿不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脸。“下午好,哈利。”邓布利多说。】


看来邓布利多及时赶到了……众人终于从与伏地魔对线的紧张状态中缓解下来。


哈利后倚在椅背上,郁闷地看着在争吵中被打翻的南瓜汁洒了自己一身。现在不用抬头他都知道马尔福那个家伙在嚣张地嘲笑自己。


还没等他施展“清理一新”,金字夸张地扭曲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由于只读了半章,获得的积分点数是50点。”


纳威愣愣地抬头:“哎?我还没读完……”


“第十七章为部分选读。”


“书本已自动显示第十七章的选读部分。本次可获得的积分范围:0~100点。代表:阿拉斯托·穆迪。请开始默读。”


他们齐齐扭头看向吹胡子瞪眼的穆迪。


“剩下的部分要你来概括耶,疯眼汉!”唐克斯热情地接过纳威递来的书,塞进穆迪的怀里,“别客气别客气!人人有份!”


穆迪想也不想地拒绝——


“代表无法更换。请开始默读。”金字适时地补充。


穆迪瞪了它一眼,似乎为了表示抗议一般,手指“咕叽咕叽”地掏出了自己的那只假眼,丢进水杯里清洗——看到这一幕,有的人眼角抽搐了一下。


于是他用仅剩的那只眼睛开始了阅读,嘴里还不满地念叨着什么。


一时间,没人出声。


“你们最好不要期待我的阅读能力。”良久后,穆迪沙哑地开口。他哼哼了两声,继续说:


“波特在病房和阿不思了解了遭遇伏地魔的事情。格兰杰和韦斯莱还有海格来看望他,海格送了他父母照片的相册。然后他去参加了年终宴会,格兰芬多赢了。然后他回家了。”


…………


“梅林,这么概括太无聊了吧……”弗雷德嘀嘀咕咕。


“噗。”最先笑出来的是邓布利多,“阿拉斯托,真的不考虑说得更详细一点吗?”


“不缺这点积分。”穆迪没等他说完就回答,“而且这已经是我看到的所有有价值的信息——我没必要告诉你们韦斯莱家的双胞胎送了哈利马桶圈这种事情吧?”


感受到韦斯莱夫人的死亡视线,弗雷德立刻改口,举双手赞成:“对对对,没必要。”


“50点。”金字好像纠结了一会儿,给出评判。


才五十……


邓布利多看向穆迪,挑起眉。穆迪目光微沉地朝他点头,然后神色一变,事不关己地捞出自己的假眼往眼眶里塞。


现在金字显示的积分是880点


“那个——”哈利大声提问,“奇洛后来怎么样了?”


穆迪把眼球按了进去,不断调试着:“听阿不思的口气,多半是死了。”


哈利蓦然僵住,瞳孔微缩。


“想什么呢。”穆迪的眼球又咕噜咕噜地转动起来,“这种情况,肯定是伏地魔强行脱离他的身体导致的诅咒提前爆发而亡,和那个你没关系。”


哈利松了口气。


一边的马尔福似乎在为“格兰芬多赢了”这种事情而愤懑。海格思量着“父母照片的相册”这种礼物适不适合这个哈利。


“请问魔法石……”赫敏端端正正地举手提问。


“毁了。”穆迪不甚在意。


“啊?”罗恩目瞪口呆,“那尼可·勒梅不就——”


“是啊,他和佩雷纳尔会死。”邓布利多淡然一笑,“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我猜书里的我也是这么说的?”


穆迪没理他,而是用书脊响亮地拍了拍桌子,“第一本书已经读完了,空间。接下来该放我们回去了吧?”


金字静默了一下,给出的回答是:“抽卡游戏。”


“游戏规则:可以使用20点积分兑换一张剧情卡片,卡片上记录有少量另一个世界的相关信息,信息量各不相等。兑换次数不限,若需抽卡请念出‘抽取’,若需结束游戏请念出‘游戏结束’。”


乔治兴奋起来:“抽卡?”


“像……巧克力蛙一样?”金妮不确定地抱胸问道。


“类似简约版的提问环节,不过给出的信息完全随机。”卢平分析说,“要试试吗?”


“才20点一张,当然要试试了。”小天狼星摩拳擦掌。


卢娜轻飘飘地提出:“第一张我来抽,可以吗?”


众人没想到最先出声的是卢娜,一怔,纷纷表示同意。


卢娜却是不紧不慢地举起两只胳膊,在脑袋上方挥舞着。


“我在赶走骚扰虻。”她不紧不慢地解释,“抽取。”


“31号。”金字刚刚静止,卢娜面前的桌面上就凭空出现了一张黑色卡片。


卢娜饶有兴趣地拿起卡牌观察。长方形的卡片很薄,手掌大小,边缘是一圈神秘的暗金色古典花纹,正面的中央有一整段密密麻麻的金色小字,反面则印着一个大大的“31”以及下方的一串单词——


“我看见了。从它的眼睛。”卢娜如是念道。


然后她没有等待众人的回应,直接翻回正面:


【他们跟着麦格教授走过默立一旁的纳威、迪安和西莫,出了宿舍,从螺旋形楼梯下到公共休息室,钻出肖像洞口,沿着胖夫人那道撒满月光的走廊往前走。哈利觉得他内心的恐惧随时都可能决堤。他想跑,想大声叫邓布利多。他们这样慢腾腾的走着,而韦斯莱先生正在流血。要是那些尖牙(哈利努力不去想“我的尖牙”)有毒呢?(哈利以为自己听错了,使劲掏了掏耳朵)路上遇到洛丽丝夫人,它把灯泡般眼睛转向他们,发出微弱的嘶嘶声,麦格教授说了一声“嘘!”洛丽丝夫人溜进了阴影中。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了邓布利多办公室入口处的滴水嘴石兽跟前。】


卢娜放下卡片,轻松地喝了口戈迪根茶,好似不知道她刚刚念出了多惊为天人的内容。


“这个……”韦斯莱先生试探地说。


莉莉沉默不语,接着深吸一口气:“好吧,我来理一理。”


“首先,事情发生晚上,在哈利的宿舍,米勒娃带走‘他们’去往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后面说‘默立一旁的纳威、迪安和西莫’,那么‘他们’无疑指哈利和罗恩了。”


“最重要的是哈利的心理描写……”莉莉尽力维持着冷静的语调,“亚瑟·韦斯莱在流血。根据哈利恐惧的程度,显然不是轻伤——”


韦斯莱夫人惊恐万状地抓紧了丈夫的袖子。韦斯莱家的人都面色苍白。


“梅林保佑。”海格粗声粗气地安慰,“他会没事的。”


德拉科的表情则在“感兴趣”和“幸灾乐祸”间徘徊。


莉莉继续自己的思路:“可哈利在学校里是如何得知亚瑟的情况的?不可能是因为亚瑟也在学校——不然他们不应该去找邓布利多,而是应该让庞弗雷女士来做紧急治疗。”


麦格教授的方框眼镜后闪出凌厉的光:“所以——哈利是通过某种特殊方式知道了亚瑟的情况,想告诉邓布利多?”


“这就涉及到韦斯莱先生的受伤原因了。”莉莉回答。


“你是说‘那些尖牙’?动物咬伤?”詹姆低沉地开口,“那个哈利还努力不去想我的尖牙——这是什么意思?哈利认为那只动物和他有关?”


众人面面相觑。


邓布利多半垂着眸,轻声问:“你愿意把另一面的内容再念一遍吗,洛夫古德小姐?”


卢娜抬起浅色的眉毛,一字一顿地读:


“我看见了。从它的眼睛。”


“它”的眼睛……


“哈利是通过某种动物的眼睛看见了亚瑟被它咬伤,所以才这么想?”卢平放下茶杯。


“和另一个生命体建立视觉联系?”小天狼星摩挲着下巴,“我从未听说过这种魔法。是黑魔法禁咒?”


斯内普眯起眼睛。


“哈利怎么可能用黑魔法!”金妮愤愤不平。


“也有可能是他中了黑魔法。”赫敏敏锐地指出,“虽然我不明白这种魔法有什么用处……那个给他施魔法的人有意让他知道韦斯莱先生的处境?是陷阱?”


“不像。”穆迪冷笑一声,“这更像偶然事件。哈利得知这件事必定会告知邓布利多——对邓布利多用陷阱?”


谁敢玩这么大?


“……伏地魔?”唐克斯眨巴眨巴眼。


“那个阴魂不散的……”小天狼星啐道,“还真有可能。至少和他有关。”


“希望哈利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自责吧……虽然他这样想,但这件事起因肯定与他无关,不是吗?”赫敏看向哈利。哈利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邓布利多缓缓点头,浅蓝色的眸子里划过不明的色彩:“亚瑟受伤这件事确实需要在接下来的阅读中重点关注一下……至于现在,我们也得不出更多信息了。抽下一张吗?”


“我来。”哈利举手,“抽取。”


“3号。”金字具现出卡片。


哈利看见卡片反面的内容,眉眼带起笑意:“米勒娃觉得这很有趣。”


【除了费尔奇,教员们似乎谁也不出来帮她。而且,在弗雷德和乔治离开一星期后,哈利亲眼看见麦格教授走过皮皮鬼身边,皮皮鬼正在起劲地拧松一个枝形水晶吊灯的螺丝,哈利可以发誓他听见麦格教授几乎不动嘴唇地说:“你拧反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弗雷德和乔治笑得很嚣张。其他人都忍俊不禁,卢娜的笑声格外持久。沉闷的气氛被打破。


麦格教授无奈地推了推眼镜。


“麦……格教授……有这么皮吗哈哈哈哈哈!”罗恩拍着桌子。


“哈哈哈哈……可是为什么啊?”唐克斯抹去笑出的眼泪,“麦格教授不是这样的人吧?”


“这更像我家孩子的行径。”韦斯莱先生乐呵呵地说。


“是啊,我们家孩子——”韦斯莱夫人咬牙切齿,“我比较想知道‘弗雷德和乔治离开一星期后’是什么意思?”


弗雷德和乔治的笑容肉眼可见地消失了。


“咳咳……”弗雷德眼神乱飘,“我们……毕业了?”


“那其他人为什么还在学校啊?”韦斯莱夫人“和蔼”地问。


弗雷德和乔治从未告诉母亲他们在研究开一家魔法把戏坊,并计划着提前离校——事实上,弗雷德今天早上迟到阅览室就是因为这个。他们昨晚回生活区后,偷偷利用空间召唤的功能研究了不少小玩意儿,今早由他给残骸“收尸”。


他们支支吾吾地试图糊弄过去:“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我们也不知道嘛……”


“对了,那个除了费尔奇谁也不帮的‘她’是谁啊?”詹姆替他们解了围,“就连米勒娃也乐于给她找麻烦?”


能将整天把纪律挂在嘴边的米勒娃·麦格逼到这种份上,还真是开了历史的先河。


“反正费尔奇帮衬的多半不是好人。”小天狼星翘起腿。


卢平却眉头不展:“或许我们该思考一下,为什么米勒娃给她找麻烦的方式是怂恿皮皮鬼拧吊灯螺丝?”


众人都被他刁钻的角度问住了。


接话的是斯内普。“吊灯是学校财产,”他圆滑地说,“把学校搞得一团糟就能算作‘不帮她’的行为——是否意味着她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学校?”


“可邓布利多——”小天狼星争辩道,欲言又止。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哈利喃喃道。


众人不安地小声议论。


“放心。”邓布利多沉稳的声音安抚着众人,“我绝不会让来路不明的人在学校胡来。”他的双眼闪烁着令人信服的光。


“下一个我来可以吗?”他接着说,“抽取。”


“17号。”


“哈利等着大难临头。”邓布利多苦笑着。


【“本院院长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命令你现出隐藏的信息!”斯内普用魔杖敲着地图说。 (斯内普凭直觉将冰冷的视线锁定掠夺者)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书写一般,地图光滑的表面显出了字迹。 

“月亮脸向斯内普教授致意,并恳请他不要把他那大得变态的鼻子伸到别人那里多管闲事。” (卢平扶住前额)

斯内普僵住了。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那行字。但地图并没有到此为止。更多的字迹在下面显现出来。 

“尖头叉子先生同意月亮脸的观点,并要补充一句:斯内普教授是个饭桶、丑八怪。” (詹姆挠了挠头)

如果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严重的话,这倒是满好玩的。后面还有…… 

“大脚板先生在此表示吃惊,那样一个白痴居然当上了教授。” (小天狼星貌似想笑)

哈利惊恐地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眼时,地图已经显出了最后的话。

“虫尾巴先生向斯内普教授道日安,并建议他洗洗头发,大泥球。”(彼得尴尬地扭过头去)


学生们在努力憋笑,身子一颤一颤。罗恩悄声对哈利说:“你猜那个哈利还能存活几秒钟?”


弗雷德和乔治交换了一个眼神。是活点地图!怎么会在哈利那里?


“我从来不知道地图会讲骂人话!”乔治压低声音,“真想回去试试。”


斯内普的脸黑得恰如他宽大的袍子。他死死怒视圆桌另一边的掠夺者,抿直的嘴角即将挤出恶毒的诅咒——


“好了,让我们来把这件事弄清楚。”邓布利多皱了皱眉,“看起来,这张所谓的地图是詹姆你们的东西,是吗?”


“是的,先生。”詹姆心虚地挺直身子,对邓布利多的称呼不自觉地变成了上学时期的习惯,“是霍格沃茨的地图,呃……附带有一些小功能。”


“包括辱骂他人?”麦格教授的眉毛一拧。


“……是。”詹姆觉得有些解释不清,“我们那会儿确实不太懂事……我道歉。实在是对不起,斯内普,这些话太过分了。”


他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说到底,他现在也是孩子的父亲,成长和责任使学生时代幼稚的仇恨已经稀释不少——最多只是看斯内普不顺眼罢了。更何况斯内普也在战争时为伏地魔的倒台做出了重大贡献。


小天狼星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闭了嘴,目光隐晦地扫过斯内普。


“是的,西弗勒斯,就像我一直和你说的那样。”卢平温和地说,“虽然我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必须放下过去,这样显得像道德绑架——但我还是要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建议你向前看。对于过去我们给你造成的伤害,我深表歉意。”


彼得附和着他的话。


斯内普“嘁”了一声,怒气未减。


“所以,”莉莉眼神一变,提高音量,“为什么你们的地图会在哈利那里?”


“我们当中的某个人留给他的?”小天狼星猜测。


“可是一年级完全没有出现哇。”唐克斯不解地说。


“也不知道这是几年级发生的事情……”莉莉蹙了蹙眉,“这张地图,现在在哪里?”


“我们毕业时把它留在学校了。”詹姆回答,“也许已经被某个学生发现了,也许没有。”


弗雷德和乔治假装一无所知,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刚刚知道那张神奇的活点地图的制造者竟然是哈利的父辈让他们很是诧异,可仔细一想好像理所当然……


“反正不在我这。”另一边哈利揪着自己的乱发。詹姆曾经告诉过他地图的事,可至今他也没有找到。偏偏詹姆对地图的具体位置闭口不谈。


卢平笑笑,摇头道:“不管怎样,地图被那个哈利得到也算是一种传承?”


“我倒希望他可以安分守己。”麦格教授仍是铁面无情,“这个地图听上去就非常不妙。”


邓布利多放下卡片:“还有人想抽吗?”


穆迪不同意,拿他的木腿敲敲地板:“喂,我们逗留的时间还不够久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不耐烦地转了转眼珠。


“既然疯眼汉这么说,不如先到这里吧。”詹姆提议,打了个圆场。他有点怕接下来又抽出什么令人尴尬抠指或是心肌梗塞的卡片。


其他人倒是不在意。虽然读卡片很有趣,但他们确实已经在这个空间待了太久了。


邓布利多看众人没有反对,遂宣布:“那么,游戏结束。”


随着话音落下,金字撤去了游戏说明,留下820点的字样。


“正在传送……”









第一学年终于结束啦!开不开心激不激动!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一千粉了!

马上第一轮回归,开启平行世界为时一周的日常线。


这一章原本打算写全文的,但是写了一点之后发现我写得实在太无聊了,一点新意都没有。干脆删掉改成选读。

穆迪概括时有意识地省略了不少剧情,比如詹姆救过斯内普的命,詹姆“碰巧把隐形衣留给了邓布利多”。这些事情他打算单独和邓布利多弄清楚再决定要不要说出来。

掠夺者和斯内普的矛盾好难处理……也算为第三部做个铺垫吧。评论区请不要为这种事吵起来谢谢,我个人认为掠夺者和斯内普都有错。如果阅读体里面有哪个人物的发言不当,完全是我的锅。


卡片是随机数抽的,截屏放下面。

大家真是有才啊哈哈哈哈,我看到抽到的片段的时候笑死了

抽卡游戏以后还有,想参加这个活动的可以去合集里的“内含活动”那儿留言。


评论(344)

热度(1491)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